星辰寒霜

我还是无法和世界两情相悦,不过,单恋很美好,所以,我单恋着世界。

4716年10月7日,晴。
距离卡森茔冢的主墓室仅有一步之遥,盗贼Ciara却发现取圣火的提灯不知何时丢失了!
稳妥起见,Ciara折返回去寻找提灯。其他三位冒险者只好返回圆形大厅南侧的休息室,稍事休整。
等了整整一夜,依然不见Ciara的踪影,却等来了神出鬼没的老法师Bill,冒险者们决定给Ciara留下记号,继续前进。
10月8日清晨,冒险者们穿过曾经的蝙蝠巢穴,进入下一间石室。
这间石室尽头是两扇巨大的铜门,门前有两尊石像,石室中间是一道石桥,石桥两侧是深不见底的壕沟。
圣武士Arcturus当先走上石桥探路,却触发了机关,被冲撞过来的石像撞飞。幸亏战士Simon技能丰富,解除了机关,冒险者们轻松通过石桥和石像。
黄铜大门并没有上锁,推开铜门,冒险者们进入卡森茔冢的主墓室,等在他们面前的,不出意料地是卡森曾经的战友,强大又邪恶的亡灵阿萨尔。
阿萨尔召唤出一群骷髅武士,第一时间就向冒险者们发起了攻击。
Bill对擅长对付恶灵的圣武士Arcturus释放祝福法术,同时Arcturus也召唤善良灵光制裁恶灵阿萨尔,获得了对阿萨尔的局部优势,正面对抗阿萨尔,为同伴们争取时间。
Simon依靠娴熟的战技游走攻击,给阿萨尔制造麻烦,牧师Este则引导出正能量,消灭了阿萨尔的喽啰骷髅武士。
阿萨尔的攻击异常凶猛,防御力薄弱的Bill四处寻找机会,发现墓室深处卡森的棺椁旁昏倒着一位女子,他猜测应该是镇民罗戴尔被骷髅武士掳走的妹妹。
Bill来到女子身边试图唤醒她,却引起阿萨尔的注意,他抛下其他冒险者,攻向Bill。
Simon急忙冲上前掩护Bill,无意间看见卡森的棺椁已经被打开,棺中有一副盔甲和一柄长剑。
Simon抛下自己的巨剑,抓起棺中长剑,发现这是一柄炽焰长剑。这个举动更加激怒了阿萨尔,他又攻向Simon。
有了更加趁手的武器,Simon和Arcturus前后夹击,很快就将阿萨尔砍成重伤。
可是,阿萨尔明明已经重伤濒死,但无论冒险者们用什么方法攻击,都无法将其击倒。
此时,寻回提灯的Ciara匆匆赶来,注意到卡森棺椁上方燃着一支长明的火炬,那应该就是传说的圣火,也许这就是击倒阿萨尔的方法?
Bill运用法师之手将火炬移动给距离阿萨尔最近的Arcturus。Arcturus挥舞火炬试图灼烧阿萨尔,无奈擅用长剑的他却用不惯火炬,攻击屡屡失手。面对圣火的阿萨尔愈加疯狂地向冒险者们展开群攻,Este和Bill都被击伤濒死,Ciara和Simon也伤重不敢上前,只有Arcturus凭借善良灵光苦苦支撑。
重伤的Bill试图用法术协助Arcturus,无奈伤势太重,法术无法奏效。
感受到手中火炬微微振动,Arcturus想到了什么,冲到Bill身边,引导圣光稳定了他的伤势,并把火炬交到他的手中。
恢复行动的Bill运用法师之手,操纵火炬飞向疯狂的阿萨尔。
圣火刚接触到阿萨尔的身体,他身上燃烧的蓝色灵火就变成温暖的炽白色,阿萨尔惨叫着化为了灰烬,茔冢中的邪恶气息也随之消弭无踪。
劫后余生的冒险者们稳定了伤势,搜索了主墓室和两侧的耳室,没有放过一枚铜板。
The end.

尾声
耳室中一具新死的尸体引起冒险者们的注意,尸体的穿着并非卡森镇的居民,并且突兀地戴着一副面具,那面具散发出不祥的气息……
回程一路无话,三天后,冒险者们回到卡森镇,受到镇民的热烈接待。
入夜,神秘人再次出现在卡森镇的酒馆,给冒险者们带来新的冒险讯息,是关于一个富可敌国的邪恶教派。
4716年10月15日,晴。
Arcturus、Simon、Bill、Ciara在卡森镇的码头集合,准备登船踏上全新的冒险旅途。而Este选择暂时与冒险者们分别,去完成一项属于他自己的使命。
货船扬帆启航。冒险者们在船上打探到一些关于邪恶教派的讯息,并遇到了一位高傲的精灵游侠。
深夜,货船遭遇了一群水中食尸鬼的偷袭。
游侠协助冒险者们击退了水中食尸鬼,并表示愿意加入冒险团队,他的名字是Rhaegar Stormrage。
航程才刚刚开始,未来还有什么样的挑战在等待这些冒险者们?
To be continued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