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寒霜

我还是无法和世界两情相悦,不过,单恋很美好,所以,我单恋着世界。

4716年9月29日,大雨。
确认清理了全部僵尸后,冒险者们惊愕地发现法师Bill再次神秘失踪!Bill身上究竟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……
冒险者们随即仔细搜索这间墓室,盗贼Ciara习惯性地随手翻检了一下墓室积满灰尘的陪葬品,却遭受到了恶毒的诅咒,状态变得糟糕,连武器都开始失去了光芒。
冒险者们随即在墙角处找到一幅茔冢的地图。地图上虽然没有特别的标注提示,但只是能看清道路就已经让他们安心不少。
根据地图显示,冒险者们在圆形房间选择向西,经过这间墓室,应该可以曲折通往茔冢深处的主墓室,而其他两个方向的道路,似乎都是中断的死胡同。
时间紧迫的冒险者们决定暂且不去探索其他方向,循着这条路直奔主墓室。简单休整了几个小时恢复精力后,他们继续前进,进入下个石室。
这间狭长的房间,只有中央一泓狭长的水池,看似风平浪静,冒险者们却看到水池中倒映的恐怖幻像!状态不佳的Ciara陷入混乱,意志坚定的圣武士Arcturus努力冲向房间尽头,试图突破房间,却发现房门是紧锁的巨大铁闸门,牢不可破。
经过一番探查,Arcturus发现房间的机关水池底,唯一可能解除陷阱的Ciara打起精神潜入水池,在重新陷入混乱状态前的最后一秒,总算解除了制造幻像的机关。
铁闸门完全无法打开,冒险者们只能退回到圆形房间,重新寻找进路。
圆形房间向南的通道,通往一间未被邪灵污染的房间,房间深处有一座清澈的喷泉,饮之可以回复健康和精力。冒险者们在这里稍事休整,又向圆形房间东侧的通道前进。
东侧通道灌满了齐膝深的积水,也许是因为这座上百年的地城年久失修坍塌所致。冒险者们涉水前行,进入另一间墓室,遭遇了三只体型硕大的巨蛙。
巨蛙会用它们那粘稠的舌头缠绕、拖拽猎物,冒险者们一旦被它们的舌头缠绕,如果没能尽快挣脱,就会被它们活吞。Ciara和牧师Este先后都被巨蛙活吞,所幸它们的皮肤并不坚硬,冒险者们里外夹击,很快将它们撕成了碎片,只是这场战斗的历程思之令人作呕。
此时,距离冒险者们遭遇僵尸已经过去了一天一夜,被僵尸咬伤的Ciara发作了尸毒,Este和Arcturus只能抑制毒性,却无法根治。而冒险者们也只剩下三天的口粮,如果现在不回程的话,他们很有可能饿死在荒野中。
经过一番讨论,冒险者们决定放弃卡森镇镇长的任务,回卡森镇彻底休整,以励再战。
三天后,满身疲惫的冒险者们狼狈回到了卡森镇,Ciara的尸毒也在镇上得以治愈。
晚上,冒险者们聚在镇上的酒馆里,商量下一步的行动,遇到了独行的半精灵战士Simon Starblade。
冒险者们有意招募Simon加入以弥补Bill缺席的战力缺口,经过一番讨价还价,Simon以一天一枚金币的价格,受雇加入了这支冒险团队。
此时,卡森镇镇长出现,宣告冒险者们的任务失败了。随后,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神秘人登场,向冒险者们提出了传说中卡森镇守护者试炼的邀请。
急需提升实力的冒险者们毅然决定进行试炼,进入了一个虚拟空间,接连击退了狼人、食尸鬼和蝎尾狮的攻击,完成了试炼,每个人都感觉实力提升了不少。
10月3日,整装一新的冒险者们再次出发,前往卡森的茔冢。三天后,他们再次来到了击倒巨蛙的墓室。
冒险者们继续前行,进入下个石室。这间房间里长满了奇异的蓝色菌菇,熟知自然知识的Simon认出这种菌菇,一旦周围积水的波动太过强烈,菌菇就会释放出强大的电流,房间中的骸骨恐怕就是死于这种电流。
冒险者们小心翼翼地穿过这些菌菇,进入下个石室,这间房间深处有一个巨大的转轮机关,机关连接着许多铁链通向西侧,恐怕就是西面铁闸门的开关。
Ciara和Arcturus上前探查开启机关,积水中突然涌出许多骷髅士兵,将冒险者们团团包围起来。好在有了之前的经验,Este使用Sarenrae女神的正能量引导,彻底摧毁了这些骨头架子。
经过一番试验,冒险者们总算转动东面这个转轮机关,打开了西面的铁闸门,进入了铁闸门后面的墓室。
这间墓室被一大群蝙蝠占据为巢穴,它们虽不致命,但却难缠,普通的攻击方式几乎无效,冒险者们用火把消灭了这群蝙蝠,却是人人带伤。
冒险者们继续前进,主墓室已越来越近,又会有什么危险在前方等待呢?
To be continued…